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护服装面料有哪些

医护服装是指用于医疗卫生领域的一类防护服,常见的有护士穿的护士服,医生穿的大白褂以及在手术时医生穿的手术服其实都属于医护服,因此医护服属于有特殊功能需求(防辐射、防静电等)的服装。那么医护服装面料有哪些呢?

医护服装面料有哪些
医护服装面料有哪些

1、天然医护服装面料:较为常见的天然面料有棉麻丝毛等,但根据医护服装的穿着环境以及还要控制成本,相比之下棉布才更适合用于生产医护服装,并且还要考虑成本所以很少会用纯棉面料生产医护服,更多的是使用棉与其他纤维混纺的布料作为生产原料,棉面料有着很好的吸湿和透气性,它与涤纶混纺的话会有很好的耐用性,在生产过程中经特殊处理后面料是可以具备防辐射性能的,是医护服的首选面料。

2、非天然医护服装面料:非天然面料并不是说它各方面都会劣于天然面料,而且当前越来越多的医护服品牌都用非天然面料生产,因为此类面料都会有很强的弹性以及耐摩擦性能,在加上它们的价格一般都会比天然纤维要低,常用的医护服面料大部分都为合成纤维,包括锦纶锦纶、涤纶、腈纶、氨纶等。非天然面料的医护服色彩都比较艳丽,悬垂感以及挺阔度都还不错,最重要的是生产的成本较低,当然这类面料在其他服装领域的运用也极为广泛。但非天然面料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部分化学纤维的耐热吸湿性也是很有限的,而且面料易起球也易产生静电。

关于医护服装面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