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傣银和普通银区别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喜欢戴银首饰,所以很多首饰店推出了各种银首饰,而不同地方的银,首饰质量也是不同的,那傣银和普通银区别是什么?

银首饰
银首饰

1、工艺不同:傣银制作工序比较复杂,要通过錾刻、雕蜡版、铸造等程序来制造,而普通银制作程序比较简单,经过抛光雕刻就能制成各式各样的形式。傣银工艺技术比较好,发展历史悠久,具有权利和财富的象征意义,深受傣族人民的喜爱。

2、外形不同:傣银主要有两大用途,一个是生活用具如银碗、银杯、银刀叉等,二是配挂饰品,如银项圈、手链、手镯等,高超的银匠艺人通常将佛像、佛教中象征吉祥物雕刻在上面,普通银一般为环装、链状首饰,花纹简单。

3、价格不同:傣银与普通银的工艺程序、含银量不同,价格自然也不同。普通银根据含银纯度的高低,价格也会随之变动,傣银基本分为925纯银和990纯银,含银度高,一克价格大概在13-33元之间。

以上是关于傣银和普通银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