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丝领带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真丝领带是很多男性的首先,但是又因为其价格昂贵而望而却步。真丝材质制成的面料色泽靓丽,具有独特的质感,看上去就有很强的高贵之气。那么真丝领带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呢?

真丝领带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真丝领带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1、舒适。真丝丝绸是由蛋白质化学纤维制成的。它与身体有很好的相容性,表层光洁。其对人体的磨损刺激指数低于各种化学纤维,仅为7.4%。

2、隔音、除尘和耐高温。真丝面料有很高的清除率,所以它有很好的隔音和空气吸收。因此,除了制作衣服,它还可以用于室内装饰,如真丝织物毯,地毯,窗帘布,墙布等。

3、抗紫外线。蚕丝蛋白中的色氨酸和酪氨酸能吸收紫外线,因此蚕丝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线能力。

4、强吸湿性和释放性。蚕丝蛋白化学纤维聚集了大量的亲水基团,如氨基(-CHNH)、氨基(-NH2)等,由于其多孔性,便于水分子向外扩散,因此可以吸收或释放气体中的水分,并保持必要的水分。

5、真丝面料还具有高品质染色剂的特点。它可以用弱酸、中和、直接、活性、阳离子、回收、可溶性回收、不溶性偶氮染料等染色。

6、丝绸保养锦缎、仿古缎、大花缎、乔其纱、金丝绒、张荣、化妆缎、金宝第及其轻纱、纱布和染色塔夫丝绸不能清洗,但必须干洗。因此,事情会稍微复杂一些。此外,可水洗的真丝织物需要结合自身特点,采用不同的水洗方法。

7、由于真丝织物的化学纤维导热系数小,耐高温,其着火温度在300-400之间,是一种阻燃化学纤维,起到很高的阻燃效果。因此,选择桑蚕丝作为家居装饰的原料是最好的选择。

关于真丝领带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的相关呢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