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梅太酸怎么吃

杨梅是一种味道很好的水果,但是有的时候买回来的杨梅太酸了,实在不想吃,但是扔了又太浪费了,那么究竟杨梅太酸怎么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方法吧。

杨梅太酸怎么吃
杨梅太酸怎么吃

1、糖腌食用。杨梅太酸可以将它洗干净后放在盐水里面浸泡8-12分钟后,用凉白开水清洗干净,撒上适量食盐搅拌均匀,再让其表面撒一层白糖放入盒子里腌制,等到白糖完全融化就可以食用了。

2、榨汁食用。杨梅太酸还可以用来榨汁,将杨梅放在清水清洗干净后,用盐水浸泡20分钟。将杨梅的果肉用工具切取下来,放在榨汁机内加入适量白开水榨成汁,比较喜欢甜味的人可以加入少量的白糖或蜂蜜饮用。

3、晒杨梅干。可以用将较酸的杨梅制作成杨梅干。先把杨梅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在盐水里面浸泡20分钟左右,再取出撒上适量食盐放在锅内煮5-10分钟,煮熟后放在阳光下面晾晒,等到里面70%的水分被晒干后就可以食用了。

4、紫苏杨梅。制成紫苏杨梅,需要先清洗干净杨梅并放在盐水内浸泡30分钟左右,紫苏叶子需要清洗干净后用食盐搓软,再将紫苏叶子、姜丝、杨梅一同放入坛子里密封腌制。2天后再把腌制好的紫苏、杨梅、姜丝晒干即可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杨梅太酸怎么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