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生护士工作服面料特点有哪些

医护服装是指用于医疗卫生领域的一类防护服,常见的有护士穿的护士服,医生穿的大白褂以及在手术时医生穿的手术服其实都属于医护服,因此医护服属于有特殊功能需求(防辐射、防静电等)的服装,我们可以根据服装的面料将它分为两类,分别是天然面料和非天然面料两种。那么医生护士工作服面料特点有哪些呢?

医生护士工作服面料特点有哪些
医生护士工作服面料特点有哪些

1、光泽型布料,光泽型布料外表润滑并能反射出亮光。这类布料包含缎纹构造的织物,最常用于夜礼服或舞台扮演服中,发生一种富丽耀眼的激烈视觉作用。

2、通明型布料,通明型布料质地轻浮而通透,具有高雅而神秘的艺术作用,包含棉、丝、化纤织物等。为了表达布料的通明度,常用线条天然饱满,富于变化的H型和圆台型规划外型。

3、柔软型布料,柔软型布料通常较为轻浮、悬垂感好,外型线条润滑,服装概括天然舒展。柔软型布料首要包含织物构造分散的针织布料和丝绸布料以及软薄的麻纱布料等。柔软的针织布料在服装规划中常选用直线型简练外型体现人体美丽曲线,丝绸、麻纱等布料则多见松懈型和有褶裥作用的外型,体现布料线条的流动感。

4、厚重型布料,厚重型布料扎实挺刮,能发生稳定的外型作用,包含各类厚型呢绒和绗缝织物。其布料具有形体扩大感,不宜过多选用褶裥和堆积,规划中以A型和H型外型最为恰当。

5、清爽型布料,清爽型布料线条明晰有体量感,能构成饱满的服装概括。多见有棉布、涤棉布、灯芯绒、亚麻布和各种中厚型的毛料和化纤织物等,该类布料可用于杰出服装外型精确性的规划中。

关于医生护士工作服面料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