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热包为什么禁止热水

针对要想吃火锅而又不想外出的人而言,自热火锅的肯定是一个杰出的创造发明,一般自热火锅只需添加冷水便可加温,记住不能放热水,那发热包为什么禁止热水?

发热包
发热包

1、发热包禁止使用热水浸泡是因为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生石灰遇到冷水后会反应生成氢氧化钙,同时释放大量的热量,让冷水在短时间内被加热至温度高于100℃,若直接使用热水浸泡,可能会导致发热包瞬间剧烈沸腾,里面的沸水就会溅到人身上。

2、使用加热包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要将装有加热包的包装盒放在玻璃上,因为在加热包的作用下,包装底部的温度会变得非常高,玻璃有可能会因为高温而出现爆裂,或者是在桌子上留下很难清除的印记。

3、需要使用加热包进行加热的产品顶部一般会有一个透气孔,在使用加热包加热包装之前,要保证透气孔没有堵塞,否则包装可能会出现爆炸的现象,里面的沸水就会溅出来造成烫伤。

以上是关于发热包为什么禁止热水的原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