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眼影棒和眼影刷的区别是什么

眼影刷是日常生活中用来化眼影的彩妆工具,使眼线和眼周、眉下部分的眼影充分融合,晕刷出色彩的层次感。那么眼影棒和眼影刷的区别是什么呢?

眼影棒
眼影棒

1、材质不同:眼影刷和眼影棒的材质是不一样的,眼影刷一般是塑料或者木制的手柄,刷头采用山羊毛、小马毛、水貂毛或者化纤毛制成。眼影棒的材质一般就是塑料的手柄配上海绵头,不同品牌的眼影棒海绵头软硬度可能不一样。

2、型号不同:一般眼影棒的型号比较少,型号的区别主要是海绵头的大小不一样,但都只能用来画眼影,而眼影刷的型号比较多、刷头大小、手柄粗细、材质等都不一样,大号的眼影刷除了画眼影还能用来涂腮红、高光等。

3、适合眼影质地不同:眼影棒和眼影刷的材质不同适合的眼影材质也不同,眼影棒海绵头既可以涂抹粉质眼影,对于水溶性、油彩性等软糯的眼影也可以很好上色,而眼影刷的刷头更适合粉质眼影能减少飞粉。

关于眼影棒和眼影刷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