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纽扣变质褪色怎么处理

服装上的纽扣辅料是由不同类型的原材料生产加工而成的,造型各异、色彩斑斓,那纽扣变质褪色怎么处理呢?

纽扣
纽扣

1、若是衣服上的纽扣出现了变质褪色的现象,这时候可在上面滴入一些草酸,之后再滴入适量的温水,用吸水的纸巾将其擦拭干净,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或者滴入一些鲜柠檬汁,进行反复的擦洗,也能去掉上面的污渍。

2、或者将纽扣直接取下来,放在稀薄的醋酸溶液中浸泡十分钟左右,之后用清水洗干净,就能将表面的铁锈洗掉,也可以用稀薄的柠檬溶液和草酸溶液的混合液润湿纽扣,静置几分钟后再放入盐水中,次日就能洗掉污渍。

3、当纽扣出现变质褪色时,主要是时间过长而出现的氧化现象所致,这时候可将纽扣直接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之后再用软毛刷进行轻轻的擦洗,除掉上面杂质后在上面涂抹一层薄薄的油,其防止再次出现变质的现象。

以上是关于纽扣变质褪色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