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晒和熟晒虾干的区别是什么

虾干是一种美食,既有生晒的虾干也有做熟后再晒的虾干,很多人购买虾干时候对于两种虾干不了解,那生晒和熟晒虾干的区别是什么?

虾干
虾干

1、形态区别:生晒和熟晒虾干加工步骤不一样,通常情况下生晒直接放在阳光下暴晒就可以了,它的虾皮会呈现出红白或微黄色,熟晒需要将其煮熟后,在放到阳光下晒干的,它的虾皮相对软一些,呈现出淡红色。

2、产量不同:生晒一般是将虾清洗干净后,放在通风、干燥、有阳光的环境下就可以了,出产量极高,而熟晒不仅需要清洗,还要用盐水将其煮熟,沥干水分后再放到阳光下晒干,如果当中步骤出问题了,很容易发生变质的情况,导致出产量低。

3、口感差别:通常情况下生晒的虾干新鲜度高一些,而且是原汁原味的,而熟晒的虾干加工过程中,用盐水煮过,所以相对来说要咸一些,两者的口感也是有很大区别的,但是熟晒的虾干保存的时间更长,不容易发生变质的问题。

以上是关于生晒和熟晒虾干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