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国旗设计者是谁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性旗帜,也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不能随意悬挂他国国旗。中国国旗就是鲜艳的五星红旗,主要由红色和黄色组成。那么中国国旗设计者是谁呢?

中国国旗设计者是谁
中国国旗设计者是谁

1、曾联松原籍浙江瑞安,1917年12月17日出生,21岁在重庆加入共产党,上海解放后,进入上海市合作总社,从事财务工作,后因思想进步、能力出众,提拔为调研科科长。

2、1949年,曾联松在《人民日报》上看到国旗征稿启事后,设计了“五星布成椭圆形,大星导引于前,小星环绕于后,恰似众星拱北斗”的五星红旗,在3012个国旗设计方案中成功当选,五星红旗庄严华丽,蕴意悠长,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

3、五星红旗的红色既有热烈喜庆的气氛,又象征着党领导革命和革命获得的胜利,五颗星星的黄色代表着黄种人的特征,是中国传统的高贵颜色,也是充满希望的颜色,而小星环绕在大星的四周,体现了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团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国旗设计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