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酒中途发酵能打开看吗

相信很多人对米酒都非常熟悉,其喝起来带有一股清淡的酒味和米香味,喝起来也是甜甜的,有一些人会自己在家酿造米酒。那么米酒中途发酵能打开看吗?

米酒中途发酵能打开看吗
米酒中途发酵能打开看吗

1、但不要频繁打开,因为米酒发酵是无氧发酵,频繁的打开会使米酒缸中进入氧气,导致酵母菌进行有氧发酵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使米酒发酵失败,所以要算好发酵时间,等快发酵完毕时打开检查是否发酵成功。

2、米酒发酵在冬天一般要5天左右,夏天则要2天左右。当发酵24小时后可以触摸米酒缸是否发热,发热说明米酒在正常发酵中,打开来看时若是扑鼻的甜酒香,中间的酒坑里出了满满的酒,就说明发酵成功了,如果糯米全变成水就说明失败了。

3、米酒发酵最好选用圆糯米,会比长糯米和大米更好发酵,风味也更佳。蒸好的圆糯米要翻拌均匀,使内外的温度都为30度左右,然后再放在米酒缸中发酵,发酵的地方要选择30度左右的避光区域,才能让发酵过程正常进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米酒中途发酵是否能打开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