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球阀种类有哪些

球阀的运用广泛,通常燃气管道、暖气管道等都会安装球阀进行控制,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如今市面上球阀种类有哪些呢?

球阀种类有哪些
球阀种类有哪些

1、浮动球阀,这种球阀结构简单,密封性好,但球体承受工作介质的载荷会全部传到出口密封圈,所以要考虑密封圈材料是不是可以经受得住球体介质的工作载荷,在受到较高压力冲击时,球体可能会发生偏移,多用于中低压球阀。

2、固定球阀,固定球阀都有浮动阀座,受介质压力后,阀座会产生移动,让密封圈紧压在球体上,以保证密封,一般在与球体的上、下轴上装有轴承,操作扭距小,适用于高压和大口径的阀门。

3、弹性球球阀,弹性球体是在球体内壁的下端开一条弹性槽,获得弹性,当关闭通道时,用阀杆的楔形头让球体涨开和阀座压紧达到密封,在转动球体前要先松开楔形头,球体随之恢复原形,让球体与阀座间出现很小的间隙,可以减少密封面的摩擦和操作扭矩。

4、V型球阀,这种球阀是固定球阀,也是单阀座密封球阀,调节性能是球阀中最好的,流量特性是等百分比的,可调比达100:1,其V型切口与金属阀座之间有剪切作用,适合含纤维、微小固体颗粒、料浆等介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球阀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