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柿饼涩怎么处理吃不涩

大多数人吃柿子都难免会碰到柿子涩口的情况,这是因为柿子中含有很多的鞣酸(又称单宁酸),鞣酸有很强的收敛性,可以使舌黏膜蛋白质凝固,麻痹味觉神经而产生“涩”的感觉,那么柿饼涩怎么处理吃不涩呢?

柿饼
柿饼

1、保鲜剂法:在柿子表面均匀喷洒保鲜剂,喷洒过保鲜剂的柿子可以贮藏100天以上,在贮藏期间可以让柿子慢慢脱涩。

2、混果脱涩法:将涩柿子与成熟的水果混在一起可助其脱涩,比如和苹果、梨子、山楂和猕猴桃等水果在室温下混在一起5到7天就能脱涩。

3、石灰水脱涩法:用石灰和清水配成澄清的石灰水,然后倒入缸内,加入柿子,然后在20-25℃的室温下等待3到4天即可脱涩。

4、加温缺氧脱涩法:将柿子放在缸里或者桶里,加入45℃的水淹没柿子,注意保持水温在35-40℃,等待16至18小时就能脱涩。注意用此法处理的时不能用铁质容器。

以上就是关于柿饼涩处理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