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强制调增有什么好处

基金强制调是指把基金现有的份额进行“拆分”,在保证基金总资产不变的情况下,将份额净值降至1元,基金份额强制增加,那么基金强制调增有什么好处呢?

基金强制调增有什么好处
基金强制调增有什么好处

1、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增加,比如现在持有一只基金100份额,基金净值是2,强行调增之后基金的净值变为1,那么在总资产不变的情况下,投资者持有的份额会增加为200份。

2、基金强制调增之后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兑现收益、低净值有利于促进购买,下折则主要是保护A份额持有者。基金公司实施强制调增一方面是为了便于净值的计算,也方便及时兑现投资者的预期年化预期收益,使基金资产的运作更及时灵活。

3、基金强制调增与基金分红中的红利再投资差不多意思,都是只改变了基金份额,并不改变持有基金的市值。至于基金强制调增之后,这只基金的净值能不能涨回去,或者涨的比强制调增之前的净值更高,是谁都无法保证的。

最后提醒:买基金,不一定非要买强制调增了的,买那些成立时间久,走势稳,上涨空间大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