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有哪些

土鸡蛋和洋鸡蛋都是我们平时常见的鸡蛋种类,很多人在选购鸡蛋的时候都会很纠结应该买哪种,其实两种鸡蛋适合的人群也不一样,那么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有哪些?

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有哪些
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有哪些

1、蛋壳:土鸡蛋个头稍小、颜色较浅,新鲜的土鸡蛋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的膜,其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洋鸡蛋壳那么脆薄;洋鸡蛋壳颜色深。

2、蛋清:土鸡蛋的蛋清清澈黏稠,略带青黄,蛋黄色泽金黄,浮在蛋清之上,不沉底,将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中间可以直立起来;土鸡蛋的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洋鸡蛋壳那么脆薄。饲料中加有色素的鸡所产蛋的蛋黄为红色,经常被人冒充土鸡蛋来卖,虽然它们很相似但还是能够区分的,饲料鸡的蛋壳较为粗糙;而土鸡蛋蛋壳更细腻、硬度大。

3、味道:真正的土鸡蛋,即使用白水煮,味道也不错。

4、个头:土鸡蛋虽然个头小,但蛋黄并不比洋鸡蛋小;洋鸡蛋个头大,蛋清水分多,一下油锅就会哧哧拉拉的响。

关于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