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上没钱还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若是逾期三个月还不还就会被银行持续催款,或者是打电话给其紧急联系人以及通讯录里面的人进行催款,甚至面临被起诉的风险,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上没钱还也必须想办法还,可以先还一点,比如五百、一千都是可以的,至少让银行看到你有还款的意愿,再者是及时的联系银行,表明自己的难处,申请延期还款或者是分期还款,甚至停息挂账,要想成功获得银行的同意,最好是提供个人还款能力欠缺的证明。

2、可以提交失业证明或者是生病的证明,让银行知道持卡人的确是遇到了困难,这样才能让银行对你宽容,制定新的适合持卡人的还款计划,若是对银行的催款置之不理,那么就会等来法院的传票,依旧不还款的话会冻结个人资产,甚至拍卖资产,还有可能坐牢。

3、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之后首先是银行电话催收,再者是催收公司催收,最后是银行起诉。逾期三个月以上的用户若是没有与银行达成共识,没有获得新的还款计划,都会收到律师函,这个时候情节就严重多了,所以持卡人最好是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被银行催款或者起诉之后,应该尽快承认自己的过错,积极配合银行的询问,要告知银行具体的还款措施,尽量每个月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