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贷款和公司法人贷款有什么区别

生活中因为资金短缺或者遇上紧急事务而需要贷款而获得暂时缓解,通常可以把贷款分为个人贷款和企业贷款。下面一起来看看个人贷款和公司法人贷款有什么区别。

个人贷款和公司法人贷款有什么区别
个人贷款和公司法人贷款有什么区别

1、办理条件不同: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虽有相似之处,但终归还是两种不同的贷款品种,办理条件自然不尽相同。企业申请经营贷款,条件相对来说会严格一些,除了要看企业的经营状况及信用之外,还需要看企业其他的综合因素。相对而言个人申请贷款条件要比企业贷款简单一些。个人申请小额经营贷款一般要求条件比较简单,需要个人提供抵押物,个人的信用、资产、经营项目、贷款用途、收入来源等都是银行要评估的因素。

2、贷款主体不同:企业法人贷款一般是以个人的名义进行贷款,可以选择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和企业经营贷款三种形式,而前两种形式的贷款主体都是法人自己。企业贷款是以企业的名义进行贷款,虽然必须有公司法人的同意,有时候甚至需要法人作为贷款代表人,但是其贷款主体始终是企业。

3、贷款用途不同:企业贷款是指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的一种借款方式。企业的贷款主要是用来进行固定资产购建、技术改造等大额长期投资。企业申请贷款的用途一般是为了企业经营或者资金周转。;个人申请贷款的用途可能用于经营外,可以用于消费、医疗、教育、装修、旅游及资金周转等等。

4、贷款偿还债务不同:银行在发放贷款时都会考虑到贷款无法近期收回时的处理办法。企业如果无法近期偿还贷款,企业的法人就需要承担责任。所以,一般来说,银行在对公司客户担保物范围的要求上是很严格的;个人贷款,如果无法近期偿还,那么,个人信用记录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抵押物可能会被银行处置,严重者可能会被拉入银行的黑名单。

注意:贷款可以缓解一时之急,但也要及时做到还款。否则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征信信誉度为黑名单的话,下次再次出现经济紧张,要再次申请就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