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票丢了怎么报销

作为一个上班族来说很多时候会受到上级领到的差遣去外地出差,当然路费是由公司出了,回来的时候拿票到财务那里报销就可以了,有的时候不小心丢了票,那火车票丢了怎么报销呢?

火车票
火车票

1、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如果是在网上订票时,可将上面的购买记录截屏下来,若是直接在火车站售票点购买的时候,可以拿着自己本人的身份证去火车站补票或者补办一个证明,这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出具一个客运记录。

2、可将手机里的截屏记录或者补票证明与公司的财务部门沟通,这样才能作为报销的有效凭据,根据我国发表的管理规定,铁路部门出具的火车票是属于发票性的票据,如果不小心丢失了车票,是能进行补办的。

3、但可以根据原来的车票到车站的售票地点处开具一个报销凭证,最好在不晚于乘车的一个月内换取纸质车票以作为报销或者证明使用的,但要带上自己本人的身份证,还要提供原车票的具体信息,确认无误后才能出具证明。

以上是关于火车票丢了怎么报销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