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水发面要多长时间

在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食都是面食,例如馒头、包子之类的,一般制作面食的时候,都需要进行发酵工作,不过若是在冬天的时候,发酵效果就会大大下降,甚至会出现不发酵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常做的事情就是隔着温水进行发面工作。那么温水发面要多长时间呢?

温水发面
温水发面

1、温水发面能缩短发酵的时间,基本上3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面团发好。

2、首先将面粉倒进容器里面,然后将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倒进面粉里,均匀搅拌后揉成面团,在小盆里面加入温水,然后将放油面团的大盆放到小盆上面,盖上盖子或者是保鲜膜进行发酵工作,这里水温在27℃左右即可。

3、一般使用温水进行发面的话,发酵时间会大大缩短,基本上3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面发好,注意不能直接使用开水,这样温度比较高,虽然隔着一个盆底,但是可会出现将面团烫死的情况。

以上就是对于温水发面要多长时间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