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湖又被称作什么

中国诗歌有很多,而有一些诗句就是在描写西湖之美,让人无不对西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而真正去到了西湖了之后,才会发现,远远比想象中要美,那么西湖又被称作什么呢?

西湖又被称作什么
西湖又被称作什么

1、西湖又被称为西子湖、钱塘湖、金牛湖和西陵湖等。

2、西子湖,该名称出自宋代诗人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中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将西湖比作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来衬托西湖的清丽美景,这也是西湖使用最多的别名。

3、钱塘湖。因为杭州自古就被称为钱塘,而西湖最初只是钱塘江围垦中的一个内湖,因为钱塘江的不断冲刷和引流,形成了西湖胜景和现在杭州东部的地貌,因此将西湖称为钱塘湖。

4、金牛湖。传说西湖底下匍匐着一只具有灵性的金牛,每逢天晴干旱的时候就浮出水面能张嘴吐水,保证湖水不干涸,造福百姓,并且还能祈求雨水,丰收庄家,是西湖一代的守护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湖又被称作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