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黄酱和沙拉酱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普遍对沙拉酱、蛋黄酱傻傻分不清楚,所以购买酱料时候会买错,那蛋黄酱和沙拉酱的区别是什么呢?

蛋黄酱
蛋黄酱

1、做法不同:做法不同是蛋黄酱与沙拉酱的区别之一,蛋黄酱主要是用鸡蛋、醋、盐、白糖以及植物油等原料加工而成,食用口感相对清爽。而沙拉酱是使用鸡蛋、白糖、油制作而成,食用口感较甜。

2、热量不同:蛋黄酱和沙拉酱的热量也有所区别,一般来说每3~4汤匙的沙拉酱,它的热量在300千卡左右,大概相当于一个肉饼所含的热量。而1汤匙的蛋黄酱,其热量一般在110千卡,脂肪含量能达到12克,热量是所有调味酱中最高的。

3、适用范围:使用范围也是蛋黄酱和沙拉酱的主要区别,沙拉酱的口感相对较甜,比较适合做水果之类的沙拉,或者是寿司的三文鱼、吞拿鱼之类的沙拉都可以。而蛋黄酱的口感较咸,一般会用来作为油炸、烧烤的蘸料。

以上是关于蛋黄酱和沙拉酱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