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油起泡沫怎么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超市内有各种品牌的油,有时候买到不太好的油,热油煮东西时油起沫,那热油起泡沫怎么处理?

热油
热油

1、捞出泡沫:热油起泡沫可能是因为油里面有杂质,加热的时候这些杂质生产了气体就变成了泡沫,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用铁勺将泡沫捞出来,反复捞几次并加热油锅,过一会就会发现泡沫已经被捞干净了,这样油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2、放盐或花椒:如果热油的时候有泡沫,可以放入少许食盐,将食盐放入锅中之后不停的搅拌至融化即可,等过一会就不会再有泡沫了;也可以将几颗花椒丢入热锅中,等一会花椒慢慢被煸出香味的时候捞出来即可,这样也能减少泡沫。

3、白萝卜:可以准备一片白萝卜,将白萝卜片的两边都扎上一些孔洞,把白萝卜片放入油锅中翻炒就可以吸附油内的杂质。不过放入白萝卜的时候注意调至小火,再把白萝卜片从侧面放入,否则可能会使油锅遇水使油锅内的热油崩出来。

以上是关于热油起泡沫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