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千岛湖属于杭州哪个区

千岛湖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是一个人工建造的大型水库,是以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水上运动为主要功能的国家级湖泊型风景区。那么千岛湖属于杭州哪个区的呢?

千岛湖属于杭州哪个区
千岛湖属于杭州哪个区

1、千岛湖不属于区,千岛湖又叫做新安江水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是建新安江水电站拦截新安江下游的江水形成的人工湖,建成于1960年,湖形呈现树枝型,水库坝高105米,长462米,蓄水量为178亿立方米。

2、千岛湖水是中国江、湖水中最为优质的水源,有着“天下第一秀水”的美誉。千岛湖中有1786种植物,2000多种动物昆虫,森林覆盖率在82.5%,而且国家重点保护的树种有20种,植物种类较为丰富。

3、千岛湖在2010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具有“鱼跃千岛湖”、“水下金字塔”等奇特景点,最佳的旅游时间在每年的秋季,此时千岛湖水清澈纯净,植物颜色多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千岛湖属于杭州哪个区刮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