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薯怎么保存不会变黑

木薯是重要的粮食作物,每一年天气暖和的春季人们开始种木薯,到了秋冬季,就是收木薯的时期,下面一起来看看木薯怎么保存不会变黑。

木薯怎么保存不会变黑
木薯怎么保存不会变黑

1、清水浸泡。木薯放入清水中浸泡可以避免发黑,木薯发黑主要是因为其表皮物质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在此反应中木薯会产生一定的有毒物质,将木薯放入清水中可以减少和空气的接触,就可以减缓木薯的氧化反应。

2、冰箱冷藏。木薯放入冰箱冷藏不会发黑,将木薯用保鲜膜包裹,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区中存放,冰箱冷藏区温度低,细菌繁殖速度较慢,而且保鲜膜可以防止木薯和空气接触,这样就可以延缓木薯发黑了。

3、削皮冷冻。木薯削皮后放入冰箱冷冻不会发黑,将木薯的外皮削掉,切成段,然后放入保鲜袋中,进行冷冻保存,在食用时只需要将木薯拿出来解冻烹饪,但是木薯应该尽快食用,避免存放时间过长导致其养分流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木薯怎么保存不会变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