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带怎么挑选

领带是男性西装的配饰,男性穿西装配领带,更能突显出男性的魅力,因此,领带也就成为男性衣橱里最多的一件饰物。那么领带怎么挑选呢?

领带怎么挑选
领带怎么挑选

1、面料。最好的领带,应当是用真丝或羊毛制作而成的。以涤丝制成的领带有时也可以选用。除此之外,由棉、麻、绒、皮、革、塑料、珍珠等物制成的领带均不宜佩戴。

2、色彩。蓝色、灰色、棕色、黑色、紫红色等单色领带那是十分理想的选择。在正式场合中,切勿使自己佩戴的领带多于三种颜色。同时,也尽量少打浅色或艳色领带。一般说来,暖色系的领带给人热情、温暖的感觉;冷色系的领带能表现庄严和冷静的感觉;明亮的领带显得活泼有朝气;暗色的领带全显得严肃;黑色的领带则是在吊唁、慰问逝者家属或丧礼的场合所必须佩戴的。

3、图案。适用于正式场合佩戴的领带,主要是单色无图案的领带或者是以条纹、圆点、方格等规则的几何形状为主要图案的领带。

关于领带怎么挑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