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为什么要限制大额申购

理财是人们当代代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抵御通货胀,使金融资产保值增值,应该和必须进行投资理财。下面一起来看看基金为什么要限制大额申购。

基金为什么要限制大额申购
基金为什么要限制大额申购

1、宣布限制大额申购的基金,大多数都是业绩较好,比较受市场追捧的基金。这类基金如果短期内涌入大额资金,那么基金经理后市操作会很被动,这是基金限制大额申购的直接原因之一。

2、基金大额申购会摊薄元基金持有人的预期收益。例如2018年就有大量货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主要原因就是在货币市场预期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套利资金过快涌入会摊薄货币基金预期收益。

3、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基金要求规模不得超风险准备金200倍,限制大额申购也是为了避免基金规模规模突破这一上限。

4、年初A股市场短期有所反弹,但因受新冠疫情等黑天鹅事件的影响,目前全球股市均有大幅波动,对后续股市走势的担忧也是权益类基金暂停大额申购的主要原因之一。

5、股市震荡之下债市成为资金避风港,使得债券预期收益率不断下跌,基金经理在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具有性价比的债券了,新增资金面临建仓难题。为了保护原有投资者的利益,很多债券基金开始限制大额申购。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为什么要限制大额申购的内容介绍了,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