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丝面料如何保养

人丝面料价格便宜,原材料获取成本比较低,因此在市面上使用人丝面料加工的成衣面料比较多,而且手感和蚕丝面料非常的相似。那么人丝面料如何保养呢?

人丝面料如何保养
人丝面料如何保养

1、人造丝面料是粘胶纤维面料,干湿状态下拉伸强度差异化非常的大,因此平时穿的时候需要注意干湿状态。

2、人丝面料洗涤的时候尽量选择干洗,这样可以有效提高人丝面料的穿着寿命。

3、人丝面料也可以水洗,由于人丝面料在湿润状态下,拉伸强度变弱,比干燥下的拉伸强度减少50%,因此洗涤的时候不要机洗,最好手洗,同时不要大力搓洗,容易撕裂变型,变皱,会变的非常难看。

4、人丝面料抗皱能力特别的差,因此平时穿的时候需要提取熨烫,不可以直接熨烫,需要铺垫湿布。

5、不要在干燥箱里面干燥人丝面料,容易抽缩!不要在太阳下暴晒人丝面料,容易老化,使面料属性变脆,更加不耐穿。

6、不穿的时候,建议单独挂起,必要的时候防干燥剂,防止回潮,发霉。

关于人丝面料如何保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