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萝卜糕蒸稀了怎么办

萝卜糕整个做法看起来很简单,而且用到的食材也是非常的简单,但是真正能做好的却很少,因为很容易出现很稀,很软,或者是不成型的情况,那萝卜糕蒸稀了怎么办呢?

萝卜糕
萝卜糕

1、加面粉:如果萝卜糕蒸稀了可以加入面粉搅拌一下,将萝卜糕搅拌均匀之后再放入锅里蒸就会稠一些。注意放入面粉的时候要一边搅拌一边放,否则一次性加入太多面粉会在萝卜糕内留下面团,这样就会影响食用口感。

2、延长蒸制时间:可以将萝卜糕取出之后晾一段时间,再将萝卜糕放入锅内蒸。只不过第二次蒸的时候需要在锅盖留一个孔,让锅内的水汽能从孔里散逸出来,这样水汽就不会滴在萝卜糕上,适当延长蒸制的时间就可以了。

3、加粘米粉:粘米粉本身没有任何粘性,因此可以把萝卜糕放在粘米粉上裹一层,等萝卜糕外表都有一层粘米粉的时候再用手将粘米粉按压在萝卜糕里,这样就可以减少萝卜糕的黏性,此时把萝卜糕放入锅内重新蒸就不会稀了。

以上是关于萝卜糕蒸稀了怎么办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