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粉太黏手了怎么揉

糯米特别是糯米粉在制作过程中,没有经验的话,很多时候都是以悲剧收场,轻的是粘在手上,弄不掉,重了连厨房的桌面到地面到处都是白色糯米粉,那糯米粉太黏手了怎么揉呢?

糯米粉
糯米粉

1、戴手套:如果糯米粉太黏手,可以佩戴透明的可食用塑料手套搓揉,这样搓揉面团的时候就不会粘黏到手上。在使用手套的时候要先确保手套的使用安全,最好购买可以直接接触食物的食品级手套,这样使用起来更方便。

2、加热水:如果搓揉糯米粉的时候太黏手可能是因为糯米粉是生的,生糯米粉的粘合度不够高,可以加入热水边搓揉边搅拌,把糯米粉变熟之后面团的粘性就会增加,这样搓揉的时候糯米粉就会慢慢聚集在一起,不会再黏在手上了。

3、涂油:如果在搓揉糯米的时候黏手,也可以把手洗干净之后,在手上涂抹一层薄薄的食用油,这样可以增加手部和糯米粉的润滑度。涂抹食用油的时候也可以用橄榄油代替,但是如果使用菜籽油的话可能味道会比较浓重。

以上是关于糯米粉太黏手了怎么揉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