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带的清洗方法有哪些

领带是由三部分制成的,不同的领带所用衬里也是不同的。清洗的时候还要特别的注意。根据领带不同的材质选择合适的方法才能够保证领带完好如初。那么领带的清洗方法有哪些呢?

领带的清洗方法有哪些
领带的清洗方法有哪些

1、用水清洗领带:可将领带先放入30℃以内的温皂水里泡浸1-3分钟,用软刷轻轻地沿着领带纹理洗刷,不能再用劲硬刷,也不能随意搓揉,清理完得用30℃的冷水冲洗干净。随后再按上法开展整烫。若水清洗后的领带要是变形,可将领带后边的缝合线拆开来,把领带的布料和衬布整烫整平,随后按原状缝上就可以了。

2、干洗领带:可用药棉花球蘸少量乙醇或汽油,轻轻地擦洗,能除污渍,随后垫上一小块湿白布,用电熨斗整烫。整烫时的温度要由领带所运用的材质来决策。化学纤维纺织物熨时温度不能过高(70℃之下);毛绸的温度能高一点(160℃之下)。

3、洗刷领带:可以用胶板纸或薄层人造板按领带的规格做1个模形,把领带套在模形上边,用软刷蘸上洗衣液对领带轻轻地开展洗刷。随后用清水冲洗刷干净(尽量刷清)。洗好后晾一阵子,便可衬上一小块白湿布用电熨斗熨平。随后可撤掉模形。这样,领带即不容易形变,又整平如新了。

关于领带的清洗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