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凉皮不成形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做凉皮的情况下都是发觉一个问题,便是做出去的凉面非常碎大便不成型,可是口味却很好吃,实际上凉面碎不成形,那做凉皮不成形怎么办呢?

做凉皮
做凉皮

1、搅拌均匀:如果做凉皮不成形可能是混合面粉的时候没有搅拌均匀,在制作凉皮的时候应该将面粉和水搅拌均匀之后才可以制作凉皮。用筷子慢慢搅拌面粉和水,把面粉搅拌成絮状之后用手搓揉,这样面团才会比较有粘性。

2、减少火候:制作凉皮的时候,加热的火候要控制在中小火,同时加热的时间一般在3~5分钟之间就可以了,如果有提前预热蒸锅的话还可以缩短时间。如果把凉皮蒸制的太久,凉皮就会破裂、不成形,而且口感也会变差。

3、加面粉:制作凉皮的时候不成形可能是因为面粉比例不对,一般在制作凉皮的时候要按照严格的比例制作和勾兑,其中面粉和水的比例应该是2:1,同时要适当加入少量食盐搅拌,这样凉皮的口感才会比较筋道、富有嚼劲。

以上是关于做凉皮不成形怎么办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