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久的灯泡变黑是什么现象

相信很多人家里都会安装黄色的灯泡,而一般这种黄色的灯泡是容易变黑的,很多人对此不了解,那用久的灯泡变黑是什么现象呢?

灯泡
灯泡

1、用久的灯泡变黑是一种升华现象,因为一般白炽灯的灯丝都是钨丝制成的,这种钨丝在加热的过程中受到高温之后会产生气体,而含有热量的气体遇到冰冷的灯壁就会凝华,因此黑色的钨物质就会慢慢依附在灯泡内壁。

2、目前电灯泡最大的问题就是钨丝的升华问题,因为电灯泡在加热的过程中钨丝就会升华,而升华后的钨丝就会变细,久而久之钨丝最终就会烧断。变黑之后灯泡就会缩减使用寿命,因此现代白炽灯寿命一般在1000小时左右。

3、白炽灯具有光源小、贴近自然光、显色性好的特点,而且在经过多次加工和设计之后还衍生出很多种类。不过白炽灯也有缺点,白炽灯通电的时候温度会升高,而且只有2%的消耗电能转换到光能,因此造成了电能的浪费。

综上所知,用久的灯泡变黑是一种升华现象,所以如果电灯泡没有问题的话,是可以继续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