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挞液不凝固怎么补救

有过烘焙经验的朋友们应该都很清楚,做蛋挞是需要准备好蛋挞液和蛋挞皮的,而蛋挞液一般自己调起来就比较方便,那蛋挞液不凝固怎么补救呢?

蛋挞液
蛋挞液

1、加鸡蛋:如果蛋挞液不凝固可能是鸡蛋的比例不对,一般制作蛋挞液的时候鸡蛋和牛奶比例应该是2:1,如果鸡蛋黄放少了就会导致蛋挞液无法凝固。如果是因为鸡蛋黄不足的话,可以往蛋挞液里继续加入适量蛋黄,搅拌均匀后静置即可。

2、放淀粉:如果蛋挞液不凝固可能是蛋挞液太稀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一些淀粉混合使蛋挞液粘稠,最好加一些玉米淀粉,这样制作出来的蛋挞液口感更松软。将淀粉加入蛋挞液之后不停搅拌,最后等蛋挞液凝固为止。

3、加大火候:如果蛋挞液不凝固也有可能是因为烤制的时候火候不够,一般烤蛋挞的温度最好控制在200℃左右,且时间要控制在15-20分钟。如果火候不够就会导致蛋挞液不凝固,应该把蛋挞液放入烤箱中重新升温烤制。

以上是关于蛋挞液不凝固怎么补救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