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干菜能用热水泡吗

梅干菜是很多人都十分喜欢的一种菜肴,梅干菜是一种晒干了的菜,在吃之前一般是需要泡一下再进行烹饪的,那么,在泡梅干菜的时候一般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呢?

梅干菜能用热水泡吗
梅干菜能用热水泡吗

1、梅干菜在烹饪之前都要先洗干净和泡发,不过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用冷水还是热水泡发,其实两者都可以的,只不过两者的泡发时间和泡出来的梅干菜口感却是大不相同。

2、冷水泡发:一般梅干菜都是用冷水泡发,大概需要泡发两个小时,虽然时间久了点,但是不会损坏梅干菜的营养,而且会使它更加有弹性,口感更好,但是要注意如果只泡半个小时左右,梅干菜就会泡不开,吃起来就会很硬哦。

3、热水泡发:若是急着炒的话,用热水泡发也行,只不过不能泡太久,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不过用热水泡发的梅干菜,会造成营养流失,而且吃起来口感也会差一点。

关于梅干菜能是否用热水泡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