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买QDII基金

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较普通基金产品要更广,很多投资者为了平衡现有基金的配置,希望购买一部分QDII基金。不过QDII基金的风险也相对较高,而且很多投资者对这类基金都比较陌生,那如何买QDII基金呢?

如何买QDII基金
如何买QDII基金

1、投资范围:QDII主要投资范围包括全球、美国、香港、欧洲、亚太等,其中以投资全球、美国和香港的QDII基金居多。购买QDII基金必须对所投资的市场的走势比较了解,虽然QDII基金投资范围很广,但很多投资者都对美国和香港市场相对比较了解,所以可优先配置美股和港股的指数型QDII。如果对其他境外市场比价了解,也可考虑购买。

2、投资对象:QDII基金投资对象主要包括股票、债券、商品(主要是黄金和原油)、REITS等,不同投资对象的风险等级是不同的,相对而言投资石油和大宗商品的风险要更高,基金波动更大。

3、基金经理:QDII需要通过专业的基金经理进行管理,所以最好挑选海外投资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QDII也分为主动管理型和被动管理型,如果找不到合适的QDII基金,也可选择被动型指数基金购买。

注意:QDII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时间要比普通基金产品长很多,申购确认日一般为T+2日,赎回资金到账时间则可能需要10个工作日以上。此外QDII基金的交易费率也要高于普通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