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粗布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

老粗布家纺是纯手工织造,最大限度保护棉线品质,透气吸汗,抗静电,不起球,不易变形,几乎不褪色。那么老粗布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老粗布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
老粗布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

1、棉织物的耐碱性强,不耐酸,抗高温性好,可用各种肥皂或洗涤剂洗涤。可以手洗也可以机洗(正宗粗布都是很沉的哦,建议还是机器洗吧哈哈)。

2、洗涤前,可放在水中浸泡几分钟,但不宜过久,以免颜色受到破坏。

3、采用洗涤剂漂洗时,可掌握"少量多次"的办法,即每次清水冲洗不一定用许多水,但要多洗几次。每次冲洗完后应拧干,再进行第二次冲洗,以提高洗涤效率。

4、可采用中温(150℃或以下)或蒸汽熨烫,凑切记熨斗不能直接接触印花部分,不能暴晒或接近高温源;经过多次洗涤和晾晒后,纯棉衣物及图案颜色有暗淡现象是正常的。

5、应在通风阴凉处晾晒,在日光下晾晒时,将里面朝外,避免在强烈日光下曝晒,使得颜色变淡泛黄。

6、洗净凉干,深、浅色分置;注意通风,避免潮湿,以免发霉。

7、如用烘干机,请选用低温烘干,温度不要超过35度,以防过度缩水。

关于老粗布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