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麻面料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

近几年以来,棉麻面料受到了追捧,棉麻混纺有环保、透气、舒适、垂感好,穿着舒服等优势。而且棉麻服饰也具备了物美价廉的特点,那么棉麻面料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棉麻面料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
棉麻面料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

1、棉麻衣服质地柔软,如果用洗衣机用力搅甩,很容易让衣服变形、起皱,因此最好用肥皂手洗。当机洗的时候,可以把衣服装在可以反复使用的洗衣袋里,然后再用洗衣机的轻柔档洗涤。

2、棉质的白衣服容易越洗越黄,可以在开水中加入洗衣粉,将衣服浸入,烧煮约30分钟,就能让衣服雪白干净。

3、洗黑色棉布或亚麻布衣服时,在最后一次漂洗的水里加些浓咖啡或浓茶,可以使有些褪色的衣服变黑如初。如果出现掉色的情况,可以在水里面加一点盐固色。

4、麻纤维织物洗涤时要比棉织物轻些,切忌使用硬刷和用力揉搓,以免布面起毛。洗后不可用力拧绞,以防麻纤维滑动,影响外观和耐穿程度。有色织物不要用热水烫泡,不宜在阳光下曝晒,防止褪色。

5、麻织物沾上的各种污渍,去除方法亦与棉织物相同,但若亚麻织物上有轻微香烟灼痕。可用一片柠檬擦拭后再放在阳光下晒一会即可消除。

关于棉麻面料的洗涤与保养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