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磨毛面料一般该如何保养

磨毛是一种舒适柔软的面料,是用裹了沙皮的滚筒在布面进行摩擦,在布面上磨出一层绒毛。具有绒面平整、光泽柔和,不起球不褪色,手感丰满柔软,贴身保暖等特点。这些优势让磨毛产品成了冬天保暖必备床品。那么磨毛面料一般该如何保养呢?

磨毛面料一般该如何保养
磨毛面料一般该如何保养

1、要保持干净:冬季的床品是不会经常清洗的。这样的话平时就应注意保持干净,换下的衣物不要随意扔在床上,最好每天洗漱完毕后上床睡觉,尽量不要让宠物跑到床品上来。

2、要保持干燥:潮湿对于磨毛床品的损害很大,因此保持干爽是保证其寿命和舒适性的重要一环。不睡觉的时候要尽快开下窗透气,让室内随时保持干燥。

3、要反面洗涤:磨毛床品在洗涤的时候必须反面洗涤,因为纯棉面料通过磨毛处理后,表面的短绒会因为洗涤的时候掉落,如果不反面洗涤,甩干后将成球或块状在被套内,类似被子跑毛的纤维状。

4、要均衡使用:一般来讲睡姿都是相对固定的,这样容易导致床品受压和使用范围的不同导致出现床品局部褶皱或褪色。建议经常让被子或床单换个方向,每隔三个月左右对调一次,如果是AB两面的还可以反过来用,使床品均衡使用。

关于磨毛面料一般该如何保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