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订单险和运费险有什么区别吗

平时在网上购物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订单险和运费险这两个词,简单来说,订单险就是当你同意退货退款时,钱会提前由保险公司赔付给卖家,这样卖家就不会老骚扰你,让你同意退款了,而运费险就是赔付回来的运费,那么两者有哪些具体区别呢?

订单险和运费险有什么区别吗
订单险和运费险有什么区别吗

1、首先是抵扣的款项不同,订单险是帮卖家垫付的退货货款,而运费险是帮买家付货的运费。

2、其次支付的性质不同,订单险是暂时垫付的,运费险则是直接支付的。

3、再次是两者的决定因素也不同,订单险是根据交易额所决定的服务费用,而运费险是根据理赔次数来确定保额。

4、如果你签署了订单险,是不需要任何资金质押,也能加入消保服务,只需要根据每笔订单的成交额,缴纳极少的费用,也就是说“无成交不缴费”,而运费险是指在买卖双方产生退货请求时,保险公司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相对应的保险服务。

5、订单险是属于消费者权益保障中的一种方式。同类型的保障还有全额保障金、保险保障金、账期保障。主要是避免发生正常售后的退、换货时,卖家已跑路,买家无处要货款。而运费险是自选项目,可用可不用。主要功能是补偿买家发起7天无理由退货时的邮费。

总之,订单险和运费险,一个是保货款,一个是保邮费。其实现在很多包邮卖家都会送运费险,如果实在没有运费险的话,自己开个运费险就好了,发生退款了,也会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