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肉太干太硬怎么变软

腊肠是传统美食之一,从前总作为年货出现在过年期间,但现如今,因为人们对美食的追求,腊肠越来越成为日常餐桌美食。但是腊肉太干太硬怎么变软呢?

腊肉太干太硬怎么变软
腊肉太干太硬怎么变软

1、冷水浸泡。将取下来的腊肉放入冷水中,浸泡四到五小时后,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小火煮一个小时的时间,即可让腊肉变软。

2、温水浸泡。将其浸泡在温水中,并不时的使用手指捏腊肉,直到腊肉软化后,即可将其捞出,清洗干净后,放入盛有清水的锅中,开大火将水煮沸后,继续煮五分钟,即可将腊肉变软。

3、白酒浸泡。将干硬的腊肉直接浸泡在白酒中,一天后取出,腊肉就会变软,但这种方法处理的腊肉会带有酒味,不适合儿童以及孕妇等食用。

4、高温蒸煮。将腊肉切成比笼屉稍小的形状,然后向笼屉中铺上纱布,将腊肉放入其中,最后将笼屉放置在烧开的锅上,蒸半小时的时间后,腊肉就会软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腊肉太干太硬怎么变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