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财务装订机

财务装订机一般用于会计凭证处理,常用来打孔装订单据凭证。由于财务会计装订机会被经常使用,容易出现故障,所以需要好好保养。那么如何保养财务装订机呢?

财务装订机
财务装订机

1、在定位打孔前,先检查装订的材料中有没有订书钉及其他硬质杂物,比如胶水硬化杂质,这些杂志容易损伤钻刀,影响其使用寿命,所以必须清理掉。

2、检查资料是否整齐,如果不整齐容易造成打孔时钻刀受力不均匀容易折断。

3、将要打孔时,先检查是否把所需打孔的资料放到钻头能打到的位置,并且保证打孔位置的周围有一定的余量,不然就有可能装订不好。

4、定期清理钻头,排除冲刀纸屑。松开磨刀套筒上的蝶形螺母,拔出顶料插棒,取出冲刀刃磨器,将钻头刀口向内插入磨刀套筒内,使冲刀刀柄端面与磨刀套筒端面对齐,用蝶形螺母锁紧,将顶料插棒延磨刀套筒端面方向插入,用力挤压顶料插棒的顶端,直至冲刀内的纸屑排除。

关于如何保养财务装订机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