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分红有什么风险

基金分红很多人都是非常关注的,因为分红意味着有福利,有额外的收入,但是不是每一种分红都全是好处,比如基金分红,虽然有看得见的好处,但是也隐藏了一定的风险,下面来看看基金分红的风险有哪些?

基金分红有什么风险
基金分红有什么风险

1、基金净值下跌,基金分红后净值就下来了,这是必然的结果,后期能不能涨回去,是不能百分之百保证的,基金的短期业绩会受到一定影响,投资者的短期收益也会有影响。

2、降低预期收益,基金分红后净值降低,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购买,基金规模就会扩大,可能会影响业绩,降低预期收益,这会损害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3、增加投资成本,基金分红会增加印花税和佣金,而这些费用最终都是由投资者承担,由此可见基金分红之后间接的增加了投资者的成本。

基金分红整体来说是利好的,因为只有当期收益为正的基金才能分红,而且分红之后虽然净值会下跌,但是会快速的反弹回去,而且会增加这只基金的人气与知名度。其实基金分红的利弊主要看行情未来的趋势,行情好时分红不利,因为不分可以实现利滚利;趋势向下时分红有利,因为分红后这部分利润已经在手,若是部分指不定这部分利润也会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