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有的盘子不沾油

相信很多人吃完饭后,最害怕就是洗碗的问题,因为每次吃完后餐具都是有非常多油的,但有些盘子是不沾油的,那为什么有的盘子不沾油呢?

盘子油渍
盘子油渍

1、盘子上不沾油可能是因为表面张力问题,因为原材料的不同,表面张力也会不同。一般来说表面张力较大容易清洗油污,盘子的亲油性较差,陶瓷盘子就是张力大而光滑,所以它比较容易清洗。

2、盘子一般就几种原材料,塑料,陶瓷,铁制的盘子等。塑料盘子可以跟油发生溶合,溶为一体后洗不掉,再次使用会对身体有害,所以用陶瓷和铁制的盘子较好,也更利于清洗。

3、植物油凝固时间较长,所以当遇到亲油性差的盘子时就会可能不沾油。但是动物油凝固较快,比较容易附着在盘子上。对于油污可以选择用洗洁精来去除,洗洁精带有表面活性剂,可以让盘子表面的疏油性加大。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有的盘子不沾油的介绍,所以购买盘子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盘子的材料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