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汇套息交易技巧有哪些

在外汇市场,平时可能会听过外汇套息交易,外汇套息交易的概念其实很好理解,指的是买入高息货币,转而卖出低息货币,从中赚取利息的一种市场投机行为。简单来说,就是把低利息货币转化成高利息货币,以获取更高预期年化利率的利息收入。那么外汇套息交易技巧有哪些呢?

外汇套息交易技巧有哪些
外汇套息交易技巧有哪些

1、尽量在低位的时候,买入高息货币,找到有高利差的货币。

2、通过货币期权、远期等衍生合约对冲价格风险,找到保持稳定的货币,或找到处于上升趋势中的货币,且具有高收益率货币在货币对中保持升值态势。

3、当套息交易建仓时,由于是买入高息货币,卖出低息货币,那么高息货币就会走强,低息货币就会走弱。而当套息交易结算时,由于是卖出高息货币,买入低息货币,所以,高息货币就会走弱,低息货币就会持续走强。

4、外汇套息交易本来就是另一种在外汇市场上赚钱的方法,它不要求低买高卖,因为每天进行低买高卖,对交易者来说可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当交易者感觉到有风险时,且对买入高收益货币并卖出低收益货币,有足够自信的时候,就可以实施套息交易策略。

如果某一国家的经济前景不好,是没人愿意冒险买入该国货币的。简单来说,当投资者风险规避情绪较低时,其实是最适合进行套息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