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

苦瓜中所特有的苦味让许多人都对苦瓜避而远之,但事实上苦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苦瓜也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那么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呢?

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
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

1、避免暴晒:土豆的适宜贮藏温度为3-5℃,相对湿度90%左右,4℃是大部分品种的最适宜贮藏温度,此时土豆不易发芽或发芽很少,也不易皱缩。

2、避免和红薯一起存放:土豆不能与红薯存放在一起。否则,不是红薯僵心,便是土豆长芽。

3、将土豆与苹果一起存放:成熟的苹果会释放出一种植物激素——乙烯,这种激素可以促进植物果实的成熟和器官的脱落。把土豆和苹果放在一起时,苹果产生的乙烯会抑制土豆芽眼处的细胞产生生长素,生长素积累不到足够的浓度,自然不会发芽了。

4、保鲜袋密封好冷藏:用保鲜袋将土豆装好,尽量排出袋内的空气,打好结,再将另一保鲜袋套上,再打上结,使外界空气不能进入。然后置放于冰箱保鲜室内。这样土豆至少可以保存三至四天。

关于苦瓜怎么做不苦又好吃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