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车为什么禁止在室内充电

现在很多人出门都会选择电车,因为电车驾驶还是非常方便的,只是需要定期充电而已,那电车为什么禁止在室内充电?

电车
电车

1、电车禁止在室内充电主要原因是怕着火,因为电车一旦着火之后就会迅速的燃烧,不仅会散发出浓烟,而且扩散火势的速度也很快。根据我国消防法规定,电车是不能放在室内充电的,如果引发火灾,是需要赔偿损失的。

2、电车使用时间过长之后,电车中的充电线路就会老化、短路。如果放在室内充电,室内的温度要比室外高,线路一旦发生短路,加上环境温度也较高,就比较容易引起火灾,所以平时充电最好把电车放在室外。

3、电车一旦发生火灾,散发出来的浓烟是可以导致人体窒息的,所以为了健康着想,还是不要把电车放在室内充电,在室外充电空气会好一些,也不容易造成经济损失。注意如果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拨打119,请求救援。

如果选择在室内充电,一旦电动车电池燃烧起来,将一发不可收拾,极快的燃烧速度会产生大量的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