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长期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要是无力偿还而造成信用卡的逾期,那么等待卡主的后果,还是比较严峻的。当信用卡出现逾期,银行的应对措施,是逐步升级的,那么信用卡长期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

信用卡
信用卡

1、产生逾期利息、滞纳金等费用:信用卡超过免息期未还款,就不再享受免利息的权益了,需要缴纳利息、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其他费用,而且是从刷卡消费之日起按照消费金额为本金来计算利息,一般为万分之五的日息,按月计收复利。

2、产生不良征信记录:逾期以后,个人信用报告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有不良记录的客户,在今后的贷款办理中银行将慎重对待,可能会要求客户提供抵押、担保,可能会降低贷款额度,或提高贷款利率,甚至拒绝贷款。

3、银行催收拒不还款可能面临刑事责任:逾期以后,如果长时间不还款,且逾期的金额较大,可能面临银行催收。且银行催收还不还,就有可能面临刑事问题了。

所以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避免逾期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