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蚌煮不烂怎么办

河蚌的肉质鲜嫩,营养价值也特比高,都说和河蚌是清热下火的食材,通常大家用来做成汤。不过河蚌有一点不好,就是不容易炖烂,而且处理起来也麻烦,那河蚌煮不烂怎么办呢?

河蚌
河蚌

1、买回来的河蚌首先要清洗干净,它里面的内脏和黑线都要清理干净。清理后把河蚌放在碗里先加料酒搓洗去腥,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把河蚌肉倒在砧板上,反复捶打边上的硬肉直至变软以便于炖烂。

2、接下来一步是焯水以便于去除浮沫,在锅里加适量的水和2~3片姜再倒入河蚌肉煮开,大概3分钟后捞出过冷水以便于清除浮沫,还能让肉质更加鲜嫩,河蚌肉也更容易炖得软烂入味。

3、最后就是炖河蚌了,先烧油把调料炒香,再倒入适量的水,接着放河蚌肉。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慢炖。如果筷子可以轻易的插进去,那说明河蚌肉已经炖好了,也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欢的配菜炖2~3分钟就可以出锅。

炖河蚌汤也不是很难,其实只要掌握了技巧,炖出一锅鲜香的河蚌汤是非常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