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酒渍怎么洗掉

人们平时在宴会喝酒时难免会碰到红酒不小心撒到身上的尴尬,而红酒渍如果不及时处理日后清洗起来也是比较麻烦的,那么红酒渍怎么洗掉呢?

红酒渍怎么洗掉
红酒渍怎么洗掉

1、用肥皂水和双氧水:用纸巾或者干净的布吸干红酒渍,尽量不要揉搓衣服。用等量的双氧水(二氧化氢)和肥皂水进行混合,并装在一个喷雾式容器里面。把混合溶液喷在红酒渍上,然后用干纸巾把衣服擦干。重复此步骤,直到红酒渍被除去。

2、食盐:对刚溅射到衣物上的红葡萄酒,应立即换下,用食盐撒在上面,让盐充分吸收酒渍,抖落盐粒,然后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涤。

3、淘米水/冷水浸泡:当红酒刚染上衣服时,如果不能马上清洗,则首先用冷水擦拭,尽量减轻渗透到衣物上的程度。正式清洗之前,先喷衣领净在该处、然后用淘米水的泡和搓2小时。然后用洗衣粉泡15分钟,最后再用衣物漂白净整衣漂30分钟,放在阴凉的地方风干,切忌阳光晒干哦。

关于红酒渍怎么洗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