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莲蓬怎么保存

现在正值莲蓬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少人都会趁着这个机会来尝尝鲜,很多人会一次性购买许多新鲜莲蓬放在家里,那么新鲜莲蓬怎么保存呢?

新鲜莲蓬怎么保存
新鲜莲蓬怎么保存

1、冷藏:带壳莲子米还在莲蓬里面,这种情况可以将莲蓬都装在一个塑料袋里面,然后往袋子里面洒水,让莲蓬都粘上水珠,接着把袋子系紧,然后放入冰箱冷藏阁进行冷藏即可。因为莲蓬会比较大和蓬松,所以会比较占用冰箱空间。此方法可以保存莲子米3-5天都还是挺鲜嫩的,只是莲蓬外圈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变黑,但是并不影响里面的莲子米的口感。如有发现莲子米口感开始变老,应当立即吃掉。

2、冷冻保存:如果是已经从莲蓬中剥出来带壳莲子米,将在常温下可以放1­—3天,在这三天过程中莲子外壳会慢慢变黑,如果要放更长时间,就要放入冷库或速冻库,放的时间能达到180天左右或更常时间。

3、晒干保存:想要长久保持,建议提前把从莲子碗子取出的莲子,外一层绿色保护壳给削去,放入干净的地面进行晒干;若是有喜欢吃不苦的莲子,可以在削皮的时候,连同内部的莲子芯也一起取出,这时的莲子芯可以晒干,也可以长久保持;也可直接放入杯中泡茶喝。

关于新鲜莲蓬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